柠萌棠

10.幸好,你不是他(冰秋)
  洛冰河最终还是疯魔了。
  这个世界赢到最后的难道竟是心魔剑吗?
  呵,真是讽刺啊。
  沈清秋已不知该做何感想。
  这……难道是他的错吗?可他也不过想保全自己一条命而已,他也想按照剧情走过这个世界。但是……从他来到这里的那一刻,剧情就注定偏离。
  那天,系统出现故障,小推手没有起作用,在场的人,除了他以外,尽数被洛冰河杀死。
  岳清源就在他的面前死去……眼见着玄肃的剑光一点点暗淡,沈清秋除了流泪,什么也做不了。
  他好像改变了什么,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原著中死去的人依旧死去,从某个意义上说“沈清秋”亦是死去了,他改变的……仅仅只有洛冰河罢了。
  原来可以压制的心魔这次占了上风,原本有无数美女嘘寒问暖的洛冰河如今为了感情而走向偏执。
  他来到这里……到底有什么意义呢?
  “师尊,喝口粥吧。”洛冰河温柔的端了一碗走到沈清秋面前,粥是他亲手做的,一如当年。
  只是沈清秋根本没有胃口,偏过头去,洛冰河也不恼,轻轻盛上一勺粥,放在嘴边吹凉才递到沈清秋嘴边。
  “师尊。”声音依旧是柔柔的。
  沈清秋忽然挥手将碗打翻,洛冰河皱了皱眉“师尊,这又是何必呢?”沈清秋阖眸不答,“师尊……当真如此厌恶弟子?”洛冰河语气渐渐冷下来。
  “呵,你说呢?”沈清秋冷笑道,微微举起了右手,白皙的手腕上赫然被一个铁环紧紧扣住,动弹不得。
  因为沈清秋的挣扎,手腕已经有些泛红。
  “都是师尊不对啊,师尊若是不想逃跑,弟子怎会做到这种地步呢?”洛冰河看着铁环,也可能是看着沈清秋的右手,不知想到了什么。
  沈清秋没再说话,他根本打不过洛冰河。
  洛冰河把他从埋骨魔岭带到了魔界地宫的竹舍,好吃好喝的供着他,只是……限制了他的自由,就连踏出房门一步也不行。
  接连几天,沈清秋没有进一点儿食,他怎么能吃得下?!脑海里岳清源,柳清歌的身影不停的浮现,不停的折磨着沈清秋的神经,让他怎么吃得下。
  那一天,洛冰河去了北疆,距离这里很远,沈清秋本想趁机逃走,却在出口处被人堵住。
  洛冰河浑身散发着冷气,手中提着的心魔剑汩汩的冒着紫气,“师尊……你还真是不乖呢。”
  沈清秋被带回了地宫,那日之后,手腕便多了一个铁环。
  铁环上的铁链很长,不知是用什么制成的,坚硬又柔软。坚硬,因为沈清秋怎么挣也挣不开,即使灵力暴击也不过如卵击石;柔软,因为洛冰河拿着铁链,铁链便十分听话的任其揉捏。
  沈清秋找不到铁链的另一端,另一端连接在墙壁上,倒像是像是连进了无底洞。
  沈清秋尝试拉过,铁链越拉越长,但始终不见另一端,只从墙壁上不断延伸出。
  后来,他知道了。这根本不是铁链,而是洛冰河自制的法器,用的便是洛冰河的一根筋,沈清秋不能想象抽筋的痛苦,而洛冰河却亲手把自己的筋抽了出来,为了困住他吗?
  冰河啊,值得吗?
  半晌,洛冰河离开了,没多久,那人沉稳的脚步声响起。
  沈清秋闭着眼,忽觉手腕一凉。沈清秋看过去,洛冰河的指腹正轻轻在手腕处揉搓,红肿很快便消散了。
  沈清秋内心一阵酸涩,为什么呢?为什么都到了这种地步,还要对他这般好,这样……让他怎么恨得起来。
  面对沈清秋,洛冰河依旧是那个乖巧听话的小徒弟,会因为他的一点示好而开心许久,也会因为他的一点恼火而自责伤心,这样的洛冰河让他怎么恨。
  沈清秋再度合上双眼,不让眼中的泪落下。
  下巴忽然被人捏住,沈清秋猛地睁开眼睛,洛冰河正紧紧捏着他的下巴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。
  “师尊不饿吗?”洛冰河轻声道,沈清秋心里有了几分不好的预感。
  洛冰河端起粥灌入自己口中,直视着沈清秋将唇覆上。
  沈清秋一惊,忙闭紧牙关,洛冰河却在他腰间轻轻戳了一下,沈清秋顿时一松,洛冰河便趁机撬开牙关探进去。
  微凉了的粥滑入沈清秋嘴中,因为被洛冰河紧紧抵住,沈清秋只得被迫咽下。
  “咳咳……”沈清秋猛咳起来,不知是呛到还是因为屈辱,方才忍回去的泪疯狂的掉下来。
  洛冰河慌了……沈清秋的泪仿佛打在他的心上,震得生疼。
  “师……师尊,对不起,弟子错了……”洛冰河从怀里掏出一条洁白的手帕,轻柔的给沈清秋擦拭脸上的泪,口中则是喃喃道“对不起……”
  沈清秋不知从哪来了力气,用力推开了洛冰河“洛冰河,你疯了!”
  洛冰河被吼的一怔,呆呆的立了片刻,眼中尽是心痛与自卑“是,我是疯了……我若是不疯魔,师尊又如何看得到弟子……师尊你对谁都是笑脸相迎,却唯独对我,充满戒备,为什么,为什么师尊你连一个笑容都不愿意给弟子。为什么,为什么师尊你认定我坏事做尽,丧尽天良,难道就因为我的身份,就因为我是魔族吗……”
  洛冰河眼中已是一片猩红,泪水沾满了脸颊“明明……明明师尊说过的,魔也分善恶的,为什么,我就一定是恶的呢,为什么……”
  沈清秋愣在原地,他从来都不了解洛冰河,这个洛冰河不是原著的洛冰河呀,他的冰河是善的啊……
  “明明……那些人都已经死了,你为什么不能忘记他们,分给弟子一点点的爱呢,弟子要的……不多啊……”
  “都是师尊你太偏心了!”洛冰河怔怔的吼出,周身的魔气忽然暴涨,心魔的剑光更是疯狂的闪着。
  沈清秋看着癫狂的洛冰河,喉咙似乎被什么堵住了,唇瓣微动,却什么都没说,只有两行热泪缓缓滑下。
  他还能说什么,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错。剧情早已偏离,他的冰河不像原著的洛冰河那般两面三刀,他的洛冰河是真诚的,对他,更甚。
  沈清秋抬臂缓缓抱住洛冰河,在他耳边轻声道“对不起,是师尊误会了你,是师尊负了你。”
  “不,师尊,不怪你。”洛冰河冷声道“都怪我啊,怪我没用。”洛冰河的声音,带着沈清秋从未听过的冷意。
  沈清秋愣着,看着洛冰河脸上渐渐浮现出的笑,这笑里,有几分狰狞,几分无助,几分迷茫,几分自嘲。“师尊,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的。”
  说罢,洛冰河便堵住沈清秋因为心痛而微微张开的唇,在其中肆意掠夺,全然不顾沈清秋的感受。
  “唔……唔,洛冰河,你清醒点!”沈清秋艰难的吐出一句话,唇又被堵的死死的,“师尊……”洛冰河贴着沈清秋轻轻喊到,沈清秋只觉唇上一阵阵颤栗,如一道电流,麻至全身。
  沈清秋忽觉身上一凉,衣服被洛冰河撕得粉碎,沈清秋有些惊惧,身体瞬间紧绷,感到那人在自己身上摸索的手,沈清秋从心底里升起一丝害怕。既是对现在洛冰河的害怕,也有对初次情事的害怕。
  “不要……”沈清秋从心底里拒绝,反感,这样癫疯了的洛冰河还不知会做出什么。“嗯……师尊,弟子要,我要你……”洛冰河咬住沈清秋的耳尖,轻轻舔了舔。
  沈清秋心中尽是害怕与无助,不知不觉的,泪水就顺着脸颊落了下来。
  “不要,不要……”
  “师尊,师尊你怎么了?”洛冰河急切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“师尊,你醒醒啊。”肩膀被人抓住,沈清秋猛然睁开眼睛,无力的捂着头。
  洛冰河在一旁轻轻给沈清秋擦着冷汗。半晌,沈清秋的眼神才聚焦,看清了身旁的洛冰河。
  方才……那是梦吗?太真实了吧。
  “洛冰河?”沈清秋有气无力的道了声,“师尊,弟子在,师尊可是做噩梦了?”洛冰河被沈清秋吓得不行,连忙应到,生怕他出什么事。
  沈清秋把头埋在洛冰河胸前,“还好,都是梦……还好,你不是他。”
  “师尊……”洛冰河紧紧搂住沈清秋,师尊一定是梦到了不好的事。
  幸好,洛冰河没疯,幸好,他还是那个温顺,可爱的小徒弟。
  幸好,你不是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